小T客服:不只解決問題,更要耐心傾聽

文章更新於 08.31.2021 by LINE TAXI



小T客服

TaxiGo 車隊成立至今,註冊的計程車司機超過九千位。大多數乘客可能不知道,其實 TaxiGo 車隊在內湖有一個櫃檯,幫助新進司機們解決大小疑難雜症。


在櫃檯的小T客服們,是 TaxiGo 車隊非常重要的夥伴。司機們在此繳交基本資料、行照、駕照、執業登記證、入隊同意書;接著經過專業教育訓練,理解司機端 APP 如何操作,司機福利,乘客與司機互評機制,最後領取 TaxiGo 車隊燈殼和識別物,整個流程才告一段落。


專業的教育訓練

平時對 3C 用品較熟悉的年輕司機,對 APP 功能馬上就能上手; 比較少使用科技產品、年紀稍長的司機大哥大姐們,不太了解手機操作,小T客服們仍會耐心地從最基礎的 – 下載 APP 開始教起。每教一個段落會反覆確認是否聽懂、出情境題考驗,並要求司機親自試作一次,確認沒問題才繼續講解;每回一對一的教育訓練,耗時一個小時也不為過。


司機們遇到各種問題,雖然 TaxiGo 車隊有官方的「司機大隊客服」供司機們回報,但有些大哥們,還是習慣一遇到問題就往櫃檯跑,小T客服笑著說:「有些技術性的問題我們這邊也沒辦法操作呀!我只能聽他說,最後請他上司機大隊反映給工程師處理。」


也有司機原本來問問題,後來聊起了入行心聲,傾聽載客人生的同時,櫃檯人員給予將心比心的回應,就是希望讓司機轉身載客時,也能對乘客釋放暖心的服務。


未來展望

耐心處理每一位司機和乘客遇到的問題,為台灣計程車的產業盡一份心力,是 TaxiGo 車隊一直努力的方向與目標,也謝謝所有司機和乘客們的信任,TaxiGo 車隊會繼續堅持,讓我們一起走一段溫柔的道路革命。

🚕 以上資訊由觔斗雲大車隊提供,若有需求請洽觔斗雲大車隊,聯絡方式02-8253-0818/ 02-7755-2015。